微博式轩喂喂喂,嗷三是老福特ID的汉语拼音全拼。补档在那里。混圈有点杂,如果想关注,可以关注合集。感谢喜欢!
 
 

【all闲】Bastard

尝试了一下新风格,奇奇怪怪的au。设定是借的,但不是很敢说,因为越写越崩,感觉太对不起当初的灵感来源。

主要是婉闲和乾闲,微带庆闲。

人物名字应该也……不难猜吧。

最后说一句,我的改编就是胡编!乱编!胡编!乱编!




在王的军队的围攻下,日出城堡没有支撑太长时间。破损的门板被拆卸下来,在地上有气无力地刷开两道血痕,马蹄又将这一切踏碎——内库的继承者、国王的情报副总管、这支军队的临时掌控者、人们口中的Lord.Fan Junior,带人长驱直入,巡视着这座被征服的城堡。

Lord.Fan正如他的名字Angel,是个俊美的少年。他五官生得太精致了,因而有些女气,可脸上的线条还是那样明快。半长不长、蜷曲的黑发在脑后用丝带束了起来,不过有几绺没被扎上去,懒洋洋地披在脖颈上。他的眼瞳也是黑色的,时常能从里面窥见少年人特有的羞涩,叫人心生爱怜。

然而,宫廷众人都知道,这位年轻的大人绝不像他的名字和长相那样甜美。Angel还不到二十岁,便已经通过与Lady Wan的婚姻继承了王国基石之一的内库,稳坐情报机构二把手的交椅,成为国王身边最得宠的臣子;新近,他又协助陛下,平定了由北国和王族叛国者掀起的内乱。

纵然他自小寄养在财政大臣家里,成年后也以财政大臣之子的身份为国王效力,举国上下却无不认为,他才是国王最有出息的儿子。

Angel在这些问题上向来谨小慎微,对此他表示:怎么能说是儿子呢?他只是一个私生子,怎么敢以国王的儿子自居?

嘿,Bastard,好久不见了。

有人叫他,声音从头顶传来,听起来很熟悉。

Angel骑着马,穿行过城堡的露天花园。园内珍贵的植物被糟蹋得不成样子,繁花深处的画架也倒在了地上。数十种上好的颜料铺满了花园,连鲜血也显得失真了。他看见马蹄将一支画笔碾得粉碎,便抬起头,目光一点一点往上攀,最终停在了城堡主人的卧室窗口。

昔日的王储、如今板上钉钉的叛国者Chan,立在落地窗前,捧着一杯猩红色的酒,向花园里的少年人微笑示意。

Angel扬了扬眉毛,一边动着口型,一边比划道:殿下,您要跳吗?要不要我在下面给您腾个地?

Chan在高处多看了他几眼,便施施然从窗前离开,独自往阳光照不到的室内走去,好像一场谢幕。

王储是谢幕了——Angel心里直泛嘀咕——他还要替接下来的人打扫这个舞台。最难办的一件事情,就是这位王储该怎么死。

Angel敲开了城堡主卧的门,并没有看见自己期待中的景象。Chan安然坐在桌边,撑着下巴沉思,面前大大方方地摆着一个五彩斑斓的小瓶子。

“嗨,你们这是一块搞的批发吗?”Angel上前拿过瓶子观赏了一阵,日光被瓶身反射在他脸上,宛若毒蛇的斑纹,“Aunt Rui考虑得真是周全,她给你和Zeke都准备了可以保全体面的工具。据说,一点都不会疼。”

“有人试过了?”Chan叹了口气。

“他们都在我眼前服毒自尽。”Angel把瓶子放回Chan面前,又担心自己给了对方太强的压迫感,便绕到窗前,背对着Chan补充道,“我可以慢慢等,或者在外面等也行。”

Chan的声音从背后传来:“我是一定要死吗?”

Angel猛然回过头:“你如果不愿意的话,我会想尽办法帮你在陛下那里……”

“我没什么不愿意的。”Chan打断了他。

“陛下已经判了你和Zeke他们死刑,我逮捕你之后,迎接你的将会是王者剑——陛下是要亲自动手的。”Angel提醒道。

听到这里,Chan的眼睛竟然亮了亮,脸上闪过一丝回忆的愉快神色。

“父亲没这样教过你吧?但他曾经带我去刑场,这样教过我。我当时八岁,吓得快要尿裤子,可还是撑住了。他砍完最后一个人的脑袋,很满意我的表现,蹲下来扶着我的肩膀说,‘我们相信判决死刑的人必须亲自动手。如果你要取人性命,至少应该注视他的双眼,聆听他的临终遗言。倘若做不到这点,那么或许他罪不致死。’

“我可没有被当成王储培养,自然不要遵守你们家的规则。”Angel警觉地摇了摇头。

Chan自顾自地说了下去:“我成为王储、有了封地之后,雇了一个刽子手替我行刑。父亲大概是很失望,但我让他失望的事情太多了,这也不算什么。不过,既然陛下教我要传承Lee家族的优良传统,那我也应该用自己的生命去践行这一点。谁判决谁行刑,不是吗?我又为什么要用毒药去逃避那一剑呢?或者说,想逃避的不是我?”

Angel不禁愣怔住了,只觉得浑身发冷。他不知所措地握住佩剑的剑柄,汗津津的掌心贴在金属上,像是摸了一手的血。

良久,Angel才颤抖着嘴唇说道:“殿下,我曾经一直觉得您在权力的角斗场上玩得不算高明,但您这最后一记杀招,实在是让我叹为观止。”

“我没有什么特别的目的,我只是想为难父亲。毕竟这么多年我都努力不让他为难,实在太没意思了。”Chan露出了得逞的微笑,“他如果要在牢房里把我解决掉,那只能说明他心虚了。就算我和他真的在刑场上见面……他要砍儿子的头,这应该不是件很容易的事情吧?”

Angel沉默地看向Chan,心道:对于我们父亲那种人,也不能那么早就做出判断。

Chan指了指桌上的瓶子:“你带走吧,就当你是从我这里收缴的。”

“那可不行,陛下会觉得我这是故意给他添乱。”

“哈!一个两个三个都在给他添乱!”

眼见Chan像个兴致越来越高的演说家,恨不得站上桌子,Angel不由分说地把药瓶塞在他手里,试图让他冷静下来:“这瓶毒药就留在你身边,我有办法让他们不搜你的身,你还可以反悔。此外,我还是想谢谢你。感谢你拿自己的脖子替我去试陛下的底线。”

Chan移步到窗前,将一瓶液体尽数倾倒,犹觉意犹未尽,便抛掷了瓶子下去。一声碎裂的轻响悠悠传来,他闭上眼睛,缓缓开口,仿佛在应和:“我们这几个死便死了,活着的人才不容易,要通过我们的死看清自己面对的到底是怎样一个怪物……”

往下看。


30 Dec 2022
 
评论(13)
 
热度(5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山际见来烟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