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式轩喂喂喂,嗷三是老福特ID的汉语拼音全拼。补档在那里。混圈有点杂,如果想关注,可以关注合集。感谢喜欢!
 
 

【郭蒲】沉默的鸭子

新年了,爬个墙!

《圣MG学院杀人事件》背景,阿蒲性转,韬出息×蒲高调。

先Spanking再do,为了爽,可能莫得三观。

 全文9k+,下一部分见置顶。

  

韬出息推开宿舍门的时候才回想起一丝不对劲来,比如门口凭空多出来的一把伞,比如周围若有若无的香气。但已经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,因为他被子里那个小脑袋被开锁声吵醒了,悠悠地转了过来。

 

床上的女孩睁着一双圆溜溜亮晶晶的眼睛,紧盯着门口的方向看。她的脸上有种不自然的苍白,头发在黑暗中也近乎白色,像个精致的洋娃娃,像很多不可名状的恐怖片元素,就是不太像个人。

 

窗外雨滴滴答答地落在走廊上,听着恼人,好像有什么东西正从这栋楼的管道和缝隙里爬出来。韬出息手足无措地站在门口,如果不是头顶的声控灯将他的面容映照得格外冷峻的话,那一瞬间他眼睛里闪过的惧意应该是藏不住的。

 

幸好韬出息还记得这是自己的宿舍,也记得好学生应该做一个唯物主义者。他控制了一下摸灯的动作,让它们显得没有那么慌不择路,然后气势如虹地关上房门,重重地叹了一口气。

 

“阿蒲,你你你你你、你一个女孩子,怎么可以大半夜跑到男生宿舍,还——”他语调骤然高了起来,“还躺在男生的床上!”

 

蒲高调在韬出息的床上打了个滚,懒懒地说道:“我等你从图书馆回来,等得太困了,就先睡了一觉。怎么,我从前没在你床上躺过吗?你没叫我躺过吗?”她又补充了一句,成功把韬出息说得耳廓发红。

 

“我们已经分手了。”韬出息打量着刚才吓到自己的罪魁祸首——蒲高调掉色的紫色头发,忍不住咬牙切齿,“蒲大小姐,我真后悔分手的时候没有从你那里把我的宿舍钥匙要回来。”

 

“那你也没换锁呀。”蒲高调理直气壮地起身坐到床边,皱巴巴的连衣裙掀到了小腹上,一双腿光着晃晃悠悠,“而且,我从来就没答应分手。”

 

 

自从几个月前被莫名其妙的一块石头敲晕过去,蒲高调的世界一切都变了。先是在医院半死不活地睡了好些日子,醒来时才知道养母误以为她这辈子都醒不来了,为了不让重病的养父伤心,去她小时候生活的孤儿院,接回了她的双胞胎妹妹蒲低调假扮成她。可没过多久,妹妹蒲低调竟然被一刀捅死在了圣MG学校的假面舞会上,凶手被抓进了监狱,是同校的唐玥。

 

养母看着病床上苏醒的蒲高调,喜极而泣,不住地说我们家高调真是命大;蒲高调被母亲搂得快要窒息,心却一抽一抽地疼痛,周身如同坠入冰窟——这件事情太明显了,唐玥上次没用石头砸死她,害怕事情败露,只好捅死了假扮成她的蒲低调灭口。她那个多年未曾谋面的双胞胎妹妹原本是好心帮忙,却用自己的生命给她挡了一灾。

 

以蒲高调的身份回到学校之后,男友韬出息提出了分手。高调想想也觉得正常,男朋友多半是在配合侦探社调查的时候了解了她的真实为人,接受不了就分手了嘛。反正她是个坏女孩,以伤害别人为乐,肆无忌惮地背刺朋友、欺骗恋人,身上还背着亲妹妹这无辜的一条命。韬韬是个好学生,是个正直的人,有着光明的未来,他们注定走不到一块去。

 

可是如果她偏要勉强呢。

 

 

“韬韬,我从来就没答应要分手。你提分手的时候,我只是同意让彼此先冷静一段时间。低调的死让我很痛苦,我需要从这件事当中走出来。”

 

蒲高调说到这里的时候顿了一下,抬头去观察韬出息的反应。她不得不承认人是一种自私而懦弱的物种,具体表现为不愿意承担责任。纵然她真真切切地因为妹妹的死责怪过自己,却也听了无数次家人和朋友的安慰——“那不是你的错”。她本能期待韬出息会像其他人那样做一些无谓的开解,不管他说什么,只要他能说些什么,这些来自男友的安抚都会起到定心丸的作用。

 

可韬出息只是简单“嗯”了一声,神情还有些不自然。

 

——算了,这家伙在感知别人情绪这方面一向不是太敏锐,蒲高调心想。

 

“我慢慢了解到低调是个什么样的人,就更难受了……她挺用心查我被袭击的事,是真的把我当姐姐,我很意外。后来我发现她真诚地对待赵星儿,还想办法制止甄红的恶行——就是这样一个人替我挡了一刀,你说我接下来还好意思像从前那么混蛋吗?”

 

韬出息一言不发,低头整理着书桌上的讲义。他将纸张对齐了好几次,用拉杆夹夹好,才泄了劲似的坐在椅子上,倒吸一口冷气:“确实可惜。”

 

蒲高调的眼眶微微有些发红,她开口前忍不住看了好几眼韬出息的侧脸,这样躲闪和犹疑的神情大概从未在蒲大小姐的脸上出现过。

 

“我猜你不能接受我过去做过的那些事,对别人做的,对你做的。但我现在真的下定决心改变了,你可不可以陪我走下去,和我一起看看?”

 

和韬出息分开的这些日子,蒲高调和曾经的校园霸凌的小团体割了席,获得了赵星儿的原谅,两个女孩子联手将蒲低调找到的甄红的罪恶公之于众。她想,这样韬韬应该不会再讨厌她的虚荣,傲慢和恃强凌弱。

 

韬出息垂着眼帘,手指不住地攥着袖子,紧张得就像第一次收到爱心便当一样。蒲高调在等他的回应,等待的每一秒钟都如同一万年那么长,她每一秒钟都要想一万遍他是不是很为难,又再想一万遍他有什么好为难的。

 

“每个人的路是自己走的,你其实不需要问我,也不应该为了我。”年轻人的声音很轻很软,温柔得快让人掉眼泪,“阿蒲,我很高兴看到你在发光,在尝试一种生活的新的可能,但我……没有陪你的机会了,因为我将永远处在黑暗中。”

 

蒲高调的脸颊一阵一阵的发烫,分不清是失落多一些还是耻辱多一些。每理解一次韬出息说出口的词句,她都觉得要耗尽全部的心力。当听到莫名其妙的最后一句话的时候,蒲高调终于忍不住变得暴躁,脸差点就垮了下来:“你到底是什么意思?你到底想要怎么样啊!”

 

谁知韬出息的脸拉得比她还快:“我是个追求纯粹的人,我不接受你一开始接近我追求我是因为真心话大冒险输了,我最讨厌被人欺骗和玩弄感情。”

 

蒲高调一口气差点噎住:男人真的善变,你刚才明明不是这么说的!

 

韬出息梗着脖子,迎上了她的目光,一副问心无愧的样子。他心里却是一阵后怕:阿蒲是个敏锐的女孩子,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把一瞬间的失言掩饰过去。

 

“对不起,我真的没办法再和你继续恋爱下去。”他乘胜追击道。

 

蒲高调难以置信地站了起来,泪水随着她的动作哗啦啦溢出了眼眶。她知道此刻唯一保全体面的方式是夺门而逃,下到男寝的庭院里,然后借着树木的遮掩,从监控死角的栏杆处翻出去,像她来时那样——可这条路好难,好费体力,外面还下着雨,想想便挪不动脚步了。

 

韬出息在一旁贴心地递上了纸巾:“你一个人走我不放心,待会儿我送你回宿舍。回去赶快洗个热水澡,雨还挺大的,早点休息,千万别受凉。”

 

韬出息是学生会主席,住的是宿舍楼最靠边的单间。他们恋爱时很多很多次,蒲高调在他这里留宿,韬出息也是这样护送她回宿舍。

 

蒲高调抿着唇,拼命不让自己哽咽出声:“我不该骗你的,你原谅我一次好不好?”

 

“我当然原谅了,我们还是同学,或许以后还可以做好朋友……”

 

韬出息看着这样低声下气的蒲高调,眼睛一阵灼痛,却也只能提醒自己不要心软。他将纸巾放回书桌,打算接着装傻充愣,谁知蒲高调气冲冲地走了过来——在他看来吓人得很,然后夺过桌上的拉杆文件夹,把杆子拽了出来,递到他面前。

 

“韬韬,你如果还是生气的话,你……你不是喜欢那个吗?你其实可以,让我付出一些代价的。”蒲高调低头看了一眼这根小棍子,“也不知道够不够疼。”

 

她拿起杆子的那刻,韬出息的心跳几乎是漏了一拍。

 

 

蒲高调说的事情倒也没有那么惊世骇俗,也就是他们有时候会动手玩一玩,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而已。不过她那句“你喜欢这个”的瞎话不能信,这姑娘脸皮时厚时薄,明明是她自己喜欢,非要逼着男朋友配合她,到头来却变成了韬出息喜欢。总之,她提出这样的要求……不算太奇怪,可重点是她拿什么不好,偏偏抢了那个拉杆夹的杆子过来。

 

当时,蒲低调遇害,被封锁的舞会现场搜出了一张字条,大意为威胁对方见面谈条件,地点在舞会角落的落地灯旁。这张字条无疑是低调写给甄红的,但甄红声称自己没收到过。侦探社的人大致判断,凶手很有可能是中途截胡了这张字条,趁着黑灯时在约定的地点杀掉他所以为的“高调”,嫁祸给甄红。

 

字条是韬出息从甄红实验室的门缝里掏出来的。

 

他一路从图书馆尾随蒲低调出来,亲眼看见她把这张纸条塞进了甄红的实验室,然后用自己随身携带的拉杆夹掏到了字条。

 

作为嫌疑人里面唯一知道字条内容的人,凶手也只能是韬出息。

 

他早就看出来女友换了一个人,也不知是什么天大的误会,他竟然以为是这个“冒牌货”杀掉了高调。他一厢情愿地为女友复仇,到头来却发现自己杀害了一个无辜的女孩。

 

至于逃脱,对他一个高材生来说不是什么难事。他没那么高风亮节,连证据都没留下半点,也不会想不开要去自首,唐玥当了替罪羊就当替罪羊吧,唯一的瑕疵是拉杆夹上面勾到了一些甄红实验室的地毯绒毛,但他已经清理掉了,什么也没留下。他甚至胆大妄为到一直用着这个拉杆夹整合资料和讲义,每天带着它往返于教室和图书馆,形影不离。

 

蒲高调从昏迷中醒来,依旧把韬出息当恋人,还更加依赖他,韬出息终于陷入了痛苦之中。他爱蒲高调吗?爱,爱到可以为她杀人;可是他现在不配爱高调了,他手上有一条人命,杀的还是高调的亲妹妹,纵使侥幸逃脱,余生却要活在谎言之中。

 

韬出息突然又没那么胆大妄为了,只好随便找了个理由和蒲高调分手。蒲高调很较真,她一遍遍地向韬出息讲低调是个多好的女孩,讲自己有多后悔,讲她打算怎样为自己的错误负责,以为这样韬韬就能“原谅”自己——实际上,她所哀求的、深爱的人才是真的对不起她。

 

 

愧疚是一方面,再这样彼此纠缠不休下去,让阿蒲发现什么不对劲,那就真的出大事了。蒲高调是个很聪明的女孩。韬出息想,这次必须要断干净。他有些鄙夷地回过头来看自己这个人,深情是真的,趋利避害也是真的;不停地告诉自己阿蒲的这份爱他配不上,其实只是害怕这段关系继续下去可能导致的后果——他骗过了所有人,再这么骗自己就没意思了。

 

于是韬出息想出了一个主意,也不知道算不算馊主意。

 

“你要付出的代价不止这些。”他接过蒲高调手里的杆子,随手扔在一边,“我会让你知道欺骗我的后果。”

 

蒲高调眼睁睁地看着韬出息从衣柜深处,取下了一根……有点眼熟的东西。这是根绳子做成的多股鞭,每股上面还打了好几个绳结。绳子的颜色很朴素,几乎与木质握柄融为一体。她可以确认韬出息从来没用过这样的工具,但她总感觉自己一定在哪里见过。

 

韬出息向来表现得很绅士,而且极其尊重她的意见,打哪里都先问一句可不可以,叫停手顶多就再补个一两下。蒲高调再次瞥了瞥那根软软的武器,竟然丝毫没有意识到危机的到来,任由韬出息用力将她按趴在床上,拢过她的双手,用宽面胶带绑在了床头。

 

她信任自己的主动,韬出息也知道她信任自己,所以他想破坏这份信任,让阿蒲对自己失望,甚至在心底觉得她的男朋友有着强烈的暴力倾向,会随时失控。

 

简而言之,不知轻重地下回手,把人吓跑。要爱还是要命,阿蒲总该会选的吧。

 

蒲高调紫色的长发四处散开在被子上,软塌塌的,覆住了眉眼。她一心沉浸在事情可能有转机的欢欣中,倒不怎么害怕,甚至在韬出息绑她手的时候,还甩了甩脑袋,伸着脖子,好奇地看着。

 

有一双手沿着她的耳后,捞起了披散开来的长发,用发圈扎成一束。那人帮她梳头的工夫,冰凉的手指总是会蹭到她的脖颈,她躲又躲不掉,便小声抗议道:“韬韬,你这里哪来的头绳?不对劲哦。”

 

韬出息揪住她的发辫,把人以一种不太舒服的姿势拽离了床板:“你自己丢三落四的,就在我宿舍,我有什么办法。”但总归还是一直小心翼翼地收着了。

 

他松了手,蒲高调摔回到床上,埋着脑袋哼哼。她像猫一样不安分地扭了半天,才突然回过神来,僵硬地侧过身子:“……是我们一起看的那部电影里的工具吗?”

 

换个地方见哟。

30 Jan 2023
 
评论(23)
 
热度(183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山际见来烟 | Powered by LOFTER